關於項目

 

工程項目範疇

 

荔枝窩碼頭

本工程項目建議荔枝窩碼頭由現時 64 米延伸至 155 米,行人道及碼頭墩帽則由現時 2.5 米分別擴闊至 6-8 米及 15 米。另外,設計也包括碼頭相關設施,例如可再生能源供應、附有座位的有蓋等候區、便利有需要人士上落船的浮動平台,及連接碼頭行人道的斜道。

 

東平洲公眾碼頭

本工程項目建議東平洲公眾碼頭以樁柱承托。碼頭墩帽將向海方向延伸26米,並行人道及碼頭墩帽則分別擴闊至 5.5-6 米及 15 米(包括浮動平台)。碼頭設計也包括浮動平台、連接碼頭行人道的斜道、可再生能源供應等設施。

 

本工程項目的主要工程包括:
  1. 為詳細設計進行實地勘測工作;
  2. 為於整個施工期間保持來往荔枝窩/來往東平洲的連繫,將利用工作躉船及/或由樁柱支撐的鋼筋結構,提供臨時靠泊及繫泊設施(臨時碼頭);
  3. 改建現有碼頭及建造新碼頭結構(如:安裝新碼頭的預製組件);
  4. 在碼頭上設置相關配套設施;及
  5. 完成現有碼頭的改善工程後,拆除臨時碼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