項目特色

 

改善工程項目本身不會增加旅遊人數,但會帶來發展當地旅遊的機遇,碼頭的使用人數主要取決於碼頭附近地方的發展,以及景點和旅遊設施的吸引力。在施工時承建商會實施緩解環境影響措施,包括安裝淤泥屏障、採用預製構件等以減低水質的影響,有關改善工程不會對環境生態造成長遠的不良影響。

東平洲公眾碼頭附近海床有很多珊瑚,我們按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的要求,進行環境影響評估,評估結果顯示採用的設計方案,以及在施工時實施緩解環境影響措施,包括移植受直接影響的珊瑚群落,安裝雙套管(樁柱套管外另加套管,以代替使用淤泥屏障避免影響珊瑚)、採用預製構件等以減低水質的影響後,有關改善工程不會對環境生態造成長遠的不良影響。

 

項目效益

 

新穎碼頭設施

無障礙設施
為方便有需要的人士使用碼頭和乘搭船隻,我們將在碼頭上提供合適的無障礙設施。無障礙設施包括觸覺平面圖、觸覺引路帶及警示磚、電子視像顯示板、斜道等。

 

環保物料及設施
為減少碳排放量,我們希望善用可再生能源設施,如太陽能板、玻璃環保磚和LED照明等。我們會在碼頭上蓋安裝太陽能板,並因應碼頭上照明系統的電力需要,調整碼頭上的再生能源設施的數量及種類。

 

無線網絡服務及流動設備充電服務
為方便訪客,在可行的情況下,我們會在碼頭範圍內提供無線網絡服務和流動設備充電服務。

 

資訊顯示屏
我們將考慮提供包含二維碼的資訊顯示屏,以提供地區天氣預報、各綠色旅遊點的詳細信息、交通連接和碼頭周邊的廁所設施。